蓝绿藻的梦

大海和爱情不喜欢那些迂腐不堪的家伙

【诺云】一场游戏一场梦

刚陪我妈三刷了风雨云

想用小诺第一人称随便瞎写写

 

 

 

  妈妈知道我收着云阿姨的衣服,她一直都知道。还有那顶粉红色的假发,后来和同学聚会的时候我还戴过。虽然过去了好多好多年,我依然觉得她的衣服上留着她的气味。是那天晚上我枕在她胸口,她轻轻哼歌哄我睡觉的那个气味。


  妈妈看我收着她的衣服,什么也不说。我以为她会说点什么的,毕竟云阿姨也是她的朋友。


  云阿姨是突然消失的,没有一点征兆,更没有跟我告别。我只能问妈妈,问姜叔叔,他们和我一样一无所知。我一直问,姜叔叔也不生气,摸摸我的脑袋说,可能她想家了,回台北去了。


  关于她的家乡台北,云阿姨也是告诉过我的。她说那是她和姜叔叔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我追问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云阿姨先是笑得腼腆,后来不知怎么就哭了起来。她没有说下去,而是哼歌哄我睡觉。


  “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,虽然你影子还出现在我眼里。”


  她一边唱一边哭,到最后哭声吞没了歌声,就只剩她的啜泣。我大概知道她在难过些什么,却又觉得我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。


  在KTV的包房外,我看了很久,看着爸爸肥胖的身体压在云阿姨身上。云阿姨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,眉头皱着,眼里泛着水雾。她哭起来真的很美,我不知道为什么,这些人总爱惹她哭。


  她出来时看到了我,惊愕到有些崩溃,用手拂了拂散在半边脸颊上的头发。


  后来她抱了我回去,试图向我解释什么。她不知道,我明白,我全都明白,他们觉得小孩子不该懂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。


  我没有多说,而是轻抚她的脸。她皮肤很好,脸庞丰满,和妈妈区别很大。


  “小诺和云阿姨,永远在一起。”


  我在浴缸前的镜子里写下我们的名字。永远在一起。


  云阿姨是不一样的,和爸爸,妈妈,姜叔叔,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。我和妈妈关系还算亲,妈妈很溺爱我。每年生日她都会带我到海边度假。姜叔叔也很好,他常常会给我买很多礼物,给我很多钱,让我永远在同学面前抬得起头。


  但是云阿姨对我的好是不一样的,她让我联想到空中漂浮的云朵,让人想安心地躺在上面睡一觉。


  “云阿姨不哭。”


  她摸了摸我的脸,像是看见了另一个人。我感觉到她的眼神和以往有些不同,总是雾蒙蒙的眼里努力挤出悲慽的笑意。


  “小诺长大了,要学会勇敢,不要让别人欺负你。”


  我信心满满地答应了她。谁也不能欺负我,欺负你也不可以。


  然后她让我睡觉,枕着她的胸。云阿姨的胸也比妈妈饱满很多。她身上淡淡的雪松香飘进了我的梦里。


  她曾说她喜欢雪松的味道,清雅不甜腻。她说她受够了那些刺鼻的香味。


  我几乎是刚躺下就睡着了,但是很快又被灯光闪醒。姜叔叔似乎有什么急事,抱起我不由分说地就往外走。他放我在房间门口,另一头云阿姨紧紧抓着他的手不放。


  她又哭了起来,这次没有出声,而是隐忍着,憋红了脸。我依旧是通过她的眼睛看出她在哭的。


  怎么连最温柔的姜叔叔都欺负她。


  我很困,还在揉眼睛,姜叔叔就急匆匆地抱起我下楼,上了他的车送我回家。


  我不想回去,我喜欢云阿姨这里。我生气到好几天没有理他。


  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。有时候我在想她是不是待在这里伤心透了,才想要回台北的。爸爸欺负她,姜叔叔欺负她,就连妈妈也无动于衷。或许我是唯一一个可以保护她的人,但是那天我就任由姜叔叔这样把我带走了。她一定很伤心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