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绿藻的梦

大海和爱情不喜欢那些迂腐不堪的家伙

【浩城】恶心

一个激情脑洞产物短打 
 宇哥水仙 彭浩x于城 







   没见过于城特别瞧得起谁,弄死他弟弟的韦布算一个。那天黎凯开枪打中了于城的腿,他坐在地上笑,像极了动物园里那只动弹不得的大象。 

  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找了韦布那么多天最后还是放过了他,兴许是因为他要去满洲里,兴许是因为于城觉得他更像他的弟弟。 

  于城按住腿,血还是从指缝间源源不断地往外流,很痛,但是他知道这不致死。他从十几岁就开始出来混,挨过刀挨过棍,挨枪子还是头一回。很多年前的一次他差点就挨了,有人替他挡下,也是打在腿上。子弹嵌得不深,弄出来没多久那人又能活蹦乱跳。 

  今天韦布说,还能怎么办呢。说这句话的时候于城恍然间又看到了替他挡枪的人。 

  他临走前也是这句话,还能怎么办呢?他是用家乡话说的,他说不好特别标准的普通话。他的家乡在很南的地方,贵州凯里,于城都没往那块地界沾过。他们一个说着带北方口音的标准普通话,一个说着带凯里话,于城像问韦布一样,你想怎么办呢,他就回了这句。一模一样的回答。那时于城就知道自己留不住他,就像不能阻止韦布往满洲里去一样。 

  他叫彭浩,亲近的人叫他浩子,更多的人因为他一头醒目的黄毛就叫他黄毛。他话不多,下起手来却有着一股子狠劲儿,不要命般。后来于城才知道他确实都抱着向死的决心出手,因为他不向死就活不了,他不拼命就没命给他。小县城弄不到治病的药,得给人钱从大城市里给他捎。他搏到了于城的眼皮子跟前儿,于城喜欢他,因为他话少,聪明,是这块恶心的地方少有的不恶心的人。他知道很多时候他说话没人能听懂,更没人理解他什么事都往别人身上推的逻辑。黄毛每次就点点头,也不说懂了。于城相信他是懂了。 

  不知哪来的杂碎要往县城里卖粉子,于城听了风声,让那群东西滚。他们骂于城,你他妈以为自己是个什么好玩意,装你妈的犊子呢。于城笑着说,你们是他妈几把蛋。两边抄起家伙打起来,就开了一枪,恰好就被黄毛给拦了,响了声见了血,人都散了,条子把那帮杂碎了了。 

  从医院回来于城亲自把黄毛背回他住的那个停车库,刚下过雨,地面潮得有了霉味。于城拉了卷闸门,把黄毛放在那块称之为床的地方。有一刻他想留下来。 

  他是一个废物的哥哥,从没对他那废物弟弟产生半点哥哥的怜爱,见到他就想一巴掌把那恶心玩意儿打聋。他们长得一点也不像,于帅生得肥胖又猥琐,一双眼睛细长,娘里娘气。也许是这个原因,于城总是喜欢不起来他。 

  彭浩不一样。很多人说彭浩的黄头发太亮眼了,以至于总记不得他的脸是什么样。有记得的人说,他和年轻时候的于城特别像。 

  伤好了半年,浩子找到他,没钱了,得走了,大城市药多,往大城市去了。钱凑不齐可以抢,怎么着都得活下来。 

  在那之后于城看什么都觉得更恶心,整个人被屎淹没掉也没这么恶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