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绿藻的梦

大海和爱情不喜欢那些迂腐不堪的家伙

【气宇轩扬】诱 1

好炫第一人称视角 

嫂子文学 he 

“原谅我的词汇不够用,无法形容,你是怎么样把我卷进漩涡。” 

 

1. 

  我是在马路边捡到他的,离学校不远的车站附近,他蹲在那里把头埋起来。抬头的时候一双哭到红红的眼睛,还盈着泪花,揉一下我的心便跟着颤一下。 

  他觉得丢脸似的,很快又把头低下去,我只能听到他吸鼻子的声音。 

  “是我哥不放心你,叫我出来找你的。”我扯了个谎,并不确定这是不是个正确的做法。 

  听不出来他信没信,鼻音太重,仍然低着头:“那他自己怎么不来?” 

  “他…太忙了。”这个解释只会让情形越来越糟。 

  现在是晚上十点多,校门口的小吃摊撤得差不多了,行人也越来越少,只有三三两两的小情侣还黏腻在一起舍不得往回走。 

  他抹了把脸,总算要站起来。蹲了太久,起来的时候整个人晃晃悠悠,差一点就又栽了下去。我手伸了一半,没碰着他,等他自己站稳了才收回来。 

  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叫他才算合适。他说他家里人叫他的小名,扬扬,可是我哥从来没这么叫过他。叫嫂子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叫哥他又比我小。所以我每次干脆直接省去称呼,反正我们单独说话的机会也没那么多。 

  这会我才发现他脸颊红红的,身上有烟和酒的味道。我不知道他还会抽烟喝酒的,至少我没见过。我哥讨厌别人抽烟。 

  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他没管我,踉踉跄跄地兀自往前走。 

  他没有要回学校的意思。 

  我在他身后一米多,一句话也不说,只是跟着他。我不知道他到底要去哪,或许是接着买醉,或许是去我哥家找他。 

  路面雨迹未干,深秋空气湿冷,宋继扬穿得很少,他的背弯得有点厉害,应该是冷。 

  不知道走了多久,他突然停下,我也就停下。 

  猝不及防,他转过身,眼眶已经不红了。目光直直对上我,我不好意思地把视线移开,太明显。 

  “王皓轩,陪我喝酒。” 

  更像是命令的语气,没给我拒绝的机会。 

  “要我给我哥打个电话吗?” 

  或许你更想他自己出来见你。 

  他大概觉得我不可理喻,转身就快步往前走。我回过神后跑了两步追上他,依旧保持一米左右的距离,算是应了他的邀约。 

  一家私人小清吧,在一栋写字楼顶楼,小小一间。老板应该认识他,打了个招呼,坐到窗前。在这里我们可以毫不费力地看到城市的夜景。 

  不久后又开始下起小雨,雨滴像某种小飞虫一只只扑到窗户上。老板拿来一打啤酒,宋继扬没逼着我喝,自己一杯接一杯灌起来。 

  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。他刚恢复正常没多久的脸上又渐渐泛起红晕。我只能看见他的侧脸,因为他始终盯着窗外。 

  喝了一会他掏出烟,礼貌性地问我抽不抽。我说不抽。他一早想到答案似的,收回烟盒自己拿出一根,笑了一下。估计是想到了我哥,闻到烟味就嫌弃地皱眉的样子。也可能是笑我是我哥的乖弟弟。 

  他吸烟的样子很好看。烟草在他指间缓缓燃烧,他没有声音地吐出烟雾。不成形的白烟散得很慢,好像把时间也拖住了。 

  我瞟了一眼就重新看向窗外,喝一口酒。气氛很尴尬,我在等他开口,问我些什么,我尽量回答他。可他偏偏较劲儿般,咬紧牙关一句话都不说。也不知道在和我较劲还是和我哥较劲。 

  我先认输,尝试着为我哥,或者说也是我自己辩解。 

  “他不想伤害你的,他也很难过。” 

  宋继扬脑袋动也没动一下,轻轻笑了一声戳破我的谎言。我真是说了一晚上胡话。 

  兴许是酒的缘故,我变得话多起来。他没回应我就继续往下说。 

  “他和我爸一个脾气,从来不低头不认错的那种。” 

  “他最近压力太大了。” 

  “对不起,我替我哥向你道歉。” 

  宋继扬没打断我,烟和酒都没停。说到最后我觉得自己很可笑,安静下来。他一定也觉得我很可笑。 

  桌上的酒只剩下一瓶没开,他撬开了最后一瓶。已经过了十二点。 

  他和我哥的那通电话是在晚饭后打的,我哥平静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。但我能听到电话那头宋继扬的哭声。说是就这么分开吧,真的,没必要再继续,我哥说尽了好话,留足了体面。我不知道宋继扬有没有挽留,我只能听到他在哭。晚饭之后我打了宋继扬的手机,他没接,我就开始在这个城市找他,他学校的每个角落,他常去的餐厅,他和我哥经常约会的地方。我不知道找到他我能做什么,或许只是看看他,然后替我哥道个歉。 

  喝完最后一瓶酒后我确定他是醉了,因为他说他要去厕所,还硬拉着我一起进去。他不是喝醉酒后话很多的那类人,只是行为上会异常大胆。 

  我背对着他等他上完厕所,冲水,然后没了动静。转身以后才发现他在看我,我没有勇气去琢磨他的表情意味着什么。如果我细看或许能读出引诱的意味。 

  “送我回去。”他说。 

  “学校吗?” 

  “我订了酒店。” 

  随后我们淋着小雨,闯了两次街口的红灯,翻过一次交通防护栏。 

  我穿了外套,但他只有一件单衣,到酒店的时候薄薄的衬衣已经粘在了皮肤上。 

  我去浴室拿毛巾想替他把头发擦干,坐到床上后他一个劲儿地说着冷。他在打颤。 

  我替他擦头发,他头往前一扎,搂住我的腰,随即整个人贴过来。他一定是把我当成哥哥了。 

  “衣服好湿,脱了到被子里去吧。” 

  他乖乖地脱了衣服,接下来的动作却不乖,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整个人坐到我的腿上开始吻我。嘴里还混着烟草和啤酒的味道。 

  这的确是我梦寐以求许久的吻,从见到他和我哥站在一起那一刻起。数不清的日日夜夜里我肖想他带着薄荷味牙膏香的舌尖,就像现在这样扫过我的唇齿 ,喝醉的人独有的不留余地。吻到好像继续下去就一定会发生什么一样。 

  喘息之余,我腾出空让自己冷静一些。我没喝太多,顶多算半醉。 

  “我是王皓轩。”我叹了口气,已经做好推开他的打算。 

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评论(40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